close

這件作品是從我網頁右上角Etsy網站,鍵入wooden opener看來的,以獲贈柚木邊料裁切後的腳料為材料,做法很簡單,先用小直徑的鑽頭在木料上鑽通孔,再用大直徑的鑽頭鑽盲孔,好讓螺帽躲進去,螺帽螺絲組要到螺絲店買,我一次買了10組,一組台3元,下次再有如此腳料就可依樣畫葫蘆了。有興趣者可到Etsy網站看看它在國際上被認為價值若干?過去認為這些小木作是手工藝品,英文是handcraft也有手工之意,在懷德居網站上看到林東陽教授說,現在丹麥工藝作者稱創作品是mindcraft,譯成中文是心靈藝品,聽起來就有學問一點,做木工這一年來拜讀了許多格友的文章,也收錄並分類在我的訂閱中,我感覺許多格友的作品都是mindcraft。這件模仿之作--開瓶器反應的心靈是愛物惜物或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