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印度紫檀小樹枝料放了很久,它是常見的行道樹,在我部落格右上角認識植物中點選第六畫,就有介紹,認識它下次在路邊看到它可能就更有感情,名為紫檀,木材內顏色卻沒一點紫色,英文名為Rose Wood,材質真的是堅硬緻密,我用手提式砂輪機加裝轉接鑽頭夾持器,再用木工滾磨刀都刻不動,最後還是用雕刻刀先刻出椀部雛型,再用帶柄砂布輪才得以成型,外型用華嚴游木處購得的磨盤加裝圓砂紙,很容易就磨出我想要的曲線,當然最後還是用海綿砂紙手磨,不過這次,我已經自行設計製作海綿研磨墊片,可裝在附有魔鬼氈的磨盤上使用,以儘量減少手磨施工,否則筋膜受傷可不妙。成品外部塗抹麻油,因為是要舀茶葉的,我猜麻油該比蜂蠟或凡士林更適合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