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日前去參加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台南市安工業二路31二樓)舉辦的樹材DIY活動,這是楊原昌老師請看我的訂閱「樹枝作」創意木作「樹枝傳奇」展示活動之一,在二樓展示區陳列楊老師的樹枝創意作品(展至105日),我被允許做了兩件,分別是小水鴨(由樟樹枝切片為翅膀、孔雀豆三粒為食物、銀葉板根種子兩粒為身軀所組成)與無尾熊(樟樹枝與大花紫葳種子組成),我喜歡小水鴨因為它的組成中有五個種子,也就是儲藏有五個待萌發生命。我的文章中曾有利用路旁的樹枝做拐杖使用的報告,而楊老師的構想就更生動,這種構想,多年前我買過一本「假蟲樂園」的書,書中也有利用種子樹枝做昆蟲的報導,以下展示兩頁圖片以饗眾格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