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是奇妙的一年,過去20年我要查資料一定是到資料庫去檢索,都是閱讀學術性的研究資料,今年開始寫愛木需榮部落格,從年初到現在看最多的就是木作部落格,正巧,同事也因緣開從事木製眼鏡框設計與加工,所以可以交換木材知識,他取好木材做胚料剩出邊料就贈送給我,所以我更勤上網察看邊料可以做哪些生活用品,以免暴殄天物。以下這件是黃連木邊料,打磨後現出虎斑,可以在上面用取孔刀挖盲孔,作為燭臺使用。

這三塊獲贈的是柚木胚料,先將其打磨後,作為放置貝殼台座。

這裡有獲贈的扁柏與肖楠胚料,將其打磨後,作為放置貝殼台座旁邊的刮痧棒、拍打棒應該是外國肖楠製品,買來作為樣品,這樣我有邊料時就可有樣學樣,如同臨摹字帖一般,最後希望達到,走出臨摹的境界。

最後還有三塊獲贈的胚料從左到右分別是:花梨木、紫心木、紅櫸木用來放置貝殼是不是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