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肖楠(Taiwan Incense Cedar),是有香氣的木材,深受國人喜愛,這塊碎木來自一塊破木板,中間還有明顯釘痕,切下後有十足的肖楠香味,我猜可能是外國進口肖楠(Incense Cedar),做髮簪應該很適合,鋸功加磨功,全長19cm,好看不知道,好香是真的。手做木工雖說有意思,但若完全不用機器,全憑手作,那可真是易受傷害的運動,尤其稍有年紀的人,更該注意不要過度勞作,手痠了就該休息,我雖知該量力而為,但有時極想早點看到作品做到忘我,最近也得了肩關節粘黏(俗稱50),幸得良醫診治,敷藥後再做甩手迴轉運動,右手已好90%,左手恢復80%,醫生還囑咐我復原後該吃鈣片。有位大企業家被人推崇,生意做得大,他說了句名言:『企業做得大不如做得小,做得小不如做得好。』藝術作品雖沒有做大做小何者較好之說,例如大陸木雕家黃泉福就做了許多大作品,我們這裡的玉雕家黃福壽就喜歡做小作品,對我來說,做小木作也不在乎好不好,完成作品,心中快樂就好,重要的是:『不要受傷,做得久才好。』

肖楠髮簪

DSC055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肖楠髮簪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