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木工這一年,首先是從岳父送的一片飄流木引起的,在google打入漂流木,第一個出現的就是王德宇先生的我愛漂流木部落格,從那裏點選回應人,才認識了一群喜愛木工的同好,這讓我想到曾看過有人提出『虛擬企業』的想法,簡單說就是有人拿到一份工作或訂單,一人之力無法完成,就招募網站上的同好共同完成,且在公開與事先約定的制度下分配所得。我覺得1960~1980年代台灣的企業或員工都存有終身雇用的觀念,1980~2000年代,隨著全球化浪潮,企業遷往生產成本低的地方,我國出現關廠失業勞工與派遣勞工,未來可能終身雇用是極少數的人才會遇到,接著也許『虛擬企業』就會上場,任何企業總希望找會完成工作的人才,部落格或Facebook就自然成為自我展現能力,或招募人才的場域。所以今日我要展現自我學習的能力,自從在網路上看到野木工坊版主製做梳子的過程(http://blog.yam.com/copwood/article/51320550)後,馬上試製這款配合桌鋸使用的鋸梳齒專用治具,利用它確能較精準的鋸出梳齒。(不過最好要將治具與工件用夾具固定才推入桌鋸,以免鋸到手之憾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