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這塊綠檀邊料寬度不夠做鞋拔子、更不夠做梳子與刮痧棒,做髮簪或筷子應該可以,不過我覺得筷子較沒有變化,除非這塊料只能做筷子否則不輕易做筷子,我曾在泰國買過幾雙一端鑲有錫雕大象裝飾片的筷子(每雙約100元),一雙超過100元的木筷子我似乎沒買過,但是超過100元的髮簪應該很容易被買者接受,這也算是我選擇將這塊邊料設計成髮簪的原因之一。這支綠檀共可切成四段(每段16.7cm),除其中一段只能設計對稱型髮簪,其餘三段每段各可設計兩組髮簪,由於此料夠厚,縱剖後每段兩組可做成4支,這樣算是充分利用材料了吧!照片旁邊放的細木鋸,我用它橫切,縱剖有點難控制切成直線容易歪掉,可能要再買夾背鋸才行,所以目前我仍用折合鋸縱剖,還容易保持直線。磨好的髮簪4支還好看嗎?此次用掉一段,還剩三段,還能做幾支?每組造型都不一樣,敬請期待喔。
古有一詩句稱『庭
前垂柳珍重待春風』,每字九畫共81筆畫,冬至之後每天寫一筆,81天後『期待』的春天就到了,古人真懂生活,今人生活如倉鼠,在籠內玩車輪,忙得很,但還是在籠子裡!尤其是做那些忙而不會有成果的事,只能應付不會有期待,真是讓人喟嘆,式少一點,實質多一點,真的那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