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被觸動的愛木神經,終於在2012年,先從經濟能力所及且家裡還有空間的位置,購買幾個木家具,滿足一下愛木情感。 首先買進的是這張樹頭小椅: 它是不知名的木材,這種只有唯一的樹頭椅,多次看了都想買,可是家裡沒有合適的空間,這張小椅看似與我有緣,剛好放在這裡,可以坐著看電視、聽音樂,最近很忙,這兩樣都是奢侈享受,它現在最常用來疊放經常要穿的衣服。

接著去看家具展,看上這款扁柏展示櫥,尺寸剛好用來放衣服,現在,從它的裡面拿出衣服都有一股襲人的香氣,難怪有人稱它為國寶,賣者說是舊料做的,真的,表面還看得到釘子銹紋,不過,這件家具除了把手,已經沒有任何鐵製品在上面,好木家具用完一輩子,後人還會接著用,節錢減碳,值得!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3月,這時的我,已經開始被愛木的情緒觸動,連開車或走路時路旁的樹枝都能吸引我的目光,於是拾得以下樹枝想做拐杖使用,從左至右分別為梅樹、小葉欖仁(原產地:東非馬達加加達島)、雨豆(原產地:南美洲)、桃花心木(原產地:南美)有形的小葉欖仁。現在大家想做文化創意產品,這些行道樹枝不知道可不可以利用?至少葉綠體已經替我們將二氧化碳固定住了別再燒樹枝二氧化碳就不會再釋放出來。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201110,全家去恆春半島露營,在寧靜的南灣海邊,將拾得的大自然作品,安排一下,所呈現的美麗趣味。我相信帶小孩接觸天然的經驗最好!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底,每週經過的路邊新開了一家原木家具店裡面有一些造型自然紋路美麗的漂流木製品(桌子,椅子,茶盤等),這引起我希望進一步獲得木材知識的渴望,於是上網查到以下有關木材科學與技術的網站http://www.hla.hlc.edu.tw/hlawww/dept04/woodscience/index.htm

收穫頗豐。2012年初,意外受岳父贈送一塊漂流木(檜木),在新年這幾天上網找到漂流木加工高手,飄大的部落格學習了許多知識並購置其大作我愛漂流木一本作為下次去海邊認識漂流木的隨身書同時也根據以上網站介紹的方法自行動手加工完成了以下作品(峭壁)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