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被觸動的愛木神經,終於在2012年,先從經濟能力所及且家裡還有空間的位置,購買幾個木家具,滿足一下愛木情感。 首先買進的是這張樹頭小椅: 它是不知名的木材,這種只有唯一的樹頭椅,多次看了都想買,可是家裡沒有合適的空間,這張小椅看似與我有緣,剛好放在這裡,可以坐著看電視、聽音樂,最近很忙,這兩樣都是奢侈享受,它現在最常用來疊放經常要穿的衣服。

接著去看家具展,看上這款扁柏展示櫥,尺寸剛好用來放衣服,現在,從它的裡面拿出衣服都有一股襲人的香氣,難怪有人稱它為國寶,賣者說是舊料做的,真的,表面還看得到釘子銹紋,不過,這件家具除了把手,已經沒有任何鐵製品在上面,好木家具用完一輩子,後人還會接著用,節錢減碳,值得!

接著購入的是這張五葉松木桌(91×70×6.5 cm) ,年輪有100上,老說是漂流木,它讓我在書桌前工作時,能遙想百年前的臺灣歷史。

在同一家店又看上這張櫸木(紅雞油)椅子(35×106×6 cm),作為鋼琴椅,看著女兒穩重的在琴鍵上奏出流暢的音符,歸功這張雞油椅吧!

最後購入是這張檜木椅(38×112×5 cm),真的已經沒地方放了,但是前面那個扁柏展示櫥的香氣太誘人,心想再來香上加香,拿回來只得放到窗台上,誤打正著,多一層空間剛好放風扇,不過也許是上過漆,香味不易散出,原先奢望沒達成,所以人還是不能太貪心,得到你想要的是成功,珍惜已有的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