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到我受贈一些高級木材的邊料,包括這塊黃連木,原始的樣子是沒法站立,我先將兩邊鋸平,使它立起來,接著用AB加鋸下的木粉混合後,將後面裂縫補平,雙面都打磨,正面終於出現黃連木的特色虎斑紋,有一天,再到那間我買櫸木椅的店看看有什麼新鮮貨,洪老闆熱心來寒喧,在架上看到這款柚木鐘,也是邊料做的,於是買來參考,它的背面是用直徑74.5 mm的取孔刀鑽盲孔,再裝入機心而成(如下圖)。

於是打定主意回家可以把這塊黃連木作成時鐘,只不過上網一查,南方工具店這種尺寸的取孔刀不便宜,若不是大量施做,似乎不值得,想到實驗室有一台桌上銑床,正好用來練手藝,順便鍛鍊機械專業的基本功---尺寸與空間規劃,凡事構想最重要,擬定計畫,備妥工具,細心耐心,無事不成!請看成品如下:

依樣畫葫蘆,還有邊料再做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